谁人依旧

不是什么好文笔,慎关

今日见得窗外之景,有感而发

三千浮生若梦,人间城烟火浓郁,水常流,年伊始,月还是昨日月,人还是旧时人?

流水即逝,花四溢,树欲静,人影归来,飘落叶知秋,拾花愁霜华,朱颜易改,沧海知明月,桑田遥望桃花坞,阡陌芳草碧连天,与卿共饮桃花酒,一醉与风舞,四方皆为序章。 

白了枝头细雪,柒白角,谁知凌冬之月,路有冻死骨,朱门风流声声起,隔江春江花月,与其不同者,林间小屋,微暖,触膝长谈,笑语抚人心,粗茶淡饭,不与珍诺美醒婉美,冬意其乐融融也。

素不相识,来来去去,皆过客,浮生自由,莫念,忘卿,未曾相识,未曾相识。来年之春,菌苗之际,白霜降落,白雪布天,四季之时,忘卿于万物生长之时。

夕阳碎布天际,树影散入瞬间。落日随月隐,家在何方,远山深处有人家,欢烟,人间烟火气抚慰凡人心,匆匆过客,皆是梦一场,雨磅磷,多少人迷失其中。二十四时也,四季戚戚与风寻梦去,海棠花未曾眠去。

四时已去,故人变,君常在,明月亦是当头如故,影绰绰,荡心尖。

可惜我本不作诗,否则写君为皎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寄子休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